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关于在全县农村和社区推广《功德录》和《好人档案》经验做法的通知         ★★★ 【字体:
关于在全县农村和社区推广《功德录》和《好人档案》经验做法的通知
作者:kcwmw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16    

 

 

 

 

宽文明﹝20142

 

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办

关于在全县农村和社区推广《功德录》和《好人档案》经验做法的通知

 

各乡镇、社区:

为深入推进“善行宽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向基层拓展延伸,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道德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按照省、市文明办的有关要求,县文明办决定在全县农村和社区推广《功德录》和《好人档案》经验做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以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践行“宽容厚德诚信进取”的宽城精神为主线,以提升广大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通过在农村和社区推广《功德录》和《好人档案》经验做法,推动“善行宽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汇聚道德力量,培育道德风尚,为推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幸福宽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   活动范围

全县所有农村和社区

三、   主要内容

(一)在广大农村推广建立以“一榜、一录、一喇叭”为内容的《功德录》。“一榜”即在村民聚集的地方竖立一块《功德榜》,围绕“善行宽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明礼、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勤俭”六方面内容,展示本村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一录”即建立一本《功德录》,将本村涌现出的所有善行义举记录在册;“一喇叭”即运用农村广播对好人好事广泛宣传播报。各村党支部负责建立《功德榜》,并责成专人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功德榜》每旬更新一次,《功德录》随时记录,小喇叭经常播报。

(二)在社区推广建立以“一榜、一档”为内容的《好人档案》。“一榜”即在社区广场等居民休闲聚集的地方设立《善行榜》,围绕“善行宽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明礼、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勤俭”六方面内容,展示本社区的好人好事;“一档”即建起一本《好人档案》,将本社区涌现出的所有善行义举记录在册。社区居委会负责建立,与社区物业管理部门共同搞好日常管理。《善行榜》每旬更新一次,《好人档案》随时记录,长期记录。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乡镇、社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其作为“善行宽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向基层拓展延伸的有效载体,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在参与中体现价值,受到教育。

(二)注重总结,发现典型。各乡镇、社区要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形成月度汇总制度,注重总结筛选,对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要进行广泛宣传,并择优向县文明办推荐,县文明办作为“最美宽城人”、“承德好人”、“月度河北雷锋”和“中国好人榜”候选对象予以推荐宣传。

(三)及时准确,确保实效。各乡镇、社区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制定本乡镇、社区的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科学规范有序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推广《功德录》和《好人档案》经验做法要紧贴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切记“一刀切”,搞形式主义,要坚持及时准确原则,杜绝虚假报道,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1、好人档案记录表

    2、功德录记录表

 

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办

201444

 

 

好人档案

 

 

——县

 

  ——社区

 

 

 

 

 

宽城县文明办

 

 

 

 

 

 

 

 

 

编号

 

事迹类别

 

记录人

 

发生时间

 

事情经过

 

评价

 

备注:类别划分为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

 

 

 

 

功德录

 

 

——县

 

      ——乡(镇)

 

——村

 

 

 

 

 

宽城县文明办

 

 

 

 

 

 

编号

 

事迹类别

 

记录人

 

发生时间

 

事情经过

 

评价

 

备注:类别划分为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

 

 

关于在全县农村和社区推广《功德录》和《好人档案》经验做法的通知点击下载

 

文章录入:kcwmw    责任编辑:kcwmw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