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筑起孝道基石 谱写无言大爱---郭翠艳           ★★★ 【字体:
筑起孝道基石 谱写无言大爱---郭翠艳
筑起孝道基石 谱写无言大爱---郭翠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3    

  筑起孝道基石 谱写无言大爱---郭翠艳

数十载寒暑,数十载敬老路。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她勇挑重担,视公婆如父母,用孝行诠释血浓于水的真正内涵。她理应是一杆标尺,丈量人间大爱,身后,她庇护的小苗正茁壮成长。

郭翠艳,女,53岁,汤道河镇毛局子村人。多年来,她用勤劳质朴的双手,筑起了孝道基石,她用无怨无悔的孝心,谱写了无言大爱。

郭翠艳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丈夫张成在三岁的时候就过继给了大伯家,大伯家对张成很好,可好景不长,在张成十三岁时,大伯出意外去世了。因为生活所迫,大娘又招了一个上门女婿,他就是郭翠艳现在的公公王芝,他是一位人民教师,自从他来到张家,家里的日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对张成和亲生儿子一样,尤其是张成成年以后,他帮忙翻修了家里房子,又费心费力一手操办了孩子的婚事。

小两口深知:没有公婆的付出,就没有他们的今天,婚后,他们加倍的孝顺公婆,相处三十多年来,从来没和他们红过脸。2003年夏天,婆婆病重,生活不能自理后,郭翠艳六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穿衣喂饭,端屎端尿,毫无怨言,直到78岁的婆婆病逝;送走婆婆,公公毅然拒绝了家里侄子让他搬回原来村子住的提议,因为老人和孩子们一样,把彼此都当成了最亲的人,一家人过得十分平静。可天有不测风云,84岁的公公于去年5月患脑血栓,又是卧床不起,无任何自理能力,郭翠艳同样用自己的孝心伺候着这位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父亲,毫不忌讳,任劳任怨,原本大小便失禁、吐字模糊的老人家现在已能开口讲话,四肢也开始有了能动的迹象,郭翠艳用自己的孝心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她用自己的大爱给老人打造了一个幸福的晚年。

言传不如身教,郭翠艳的两个孩子从小就非常懂事,二人双双考入大学,虽生活在外地,但一有时间就回家看望老人,十分孝顺,郭翠艳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