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之水上鸿雁——刘保朝【时代楷模事迹展】           ★★★ 【字体:
之水上鸿雁——刘保朝【时代楷模事迹展】
之水上鸿雁——刘保朝【时代楷模事迹展】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27    

水上鸿雁——刘保朝

 

一个40多岁的汉子、一条铁船和一辆生锈的自行车,蹚出了一条水上邮路。120公里邮路,16载寒来暑往,一颗平凡的为民心在潘家口水库的水面上熠熠生辉……

 

刘保朝,县邮政局水上邮路的乡邮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6年来,他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鸿雁,将封封家书、份份报刊、件件邮包传进送出,搭起了库区乡亲们连接外地亲友的亲情线,构起了群众了解外界的信息桥。

独石沟乡位于潘家口水库中游,这里山高水阔、地广人稀,方圆85平方公里,仅有的1900多人口居住分散,分布在环库区4万亩水面周围的大小沟岔中,完成一次投递要折腾三四天的时间。之前有三名投递员都是因为这条邮路线长、点散、道险而中途撂挑子不干了,而刘保朝从接过这副重担就没有卸过肩,经他送出的邮件、报刊、信件无一损坏丢失。

在库区生活的乡亲们,离城镇很远,而且山水相隔,交通极为不便。有时人们为了购买一些日常用品,常常需要往返几十里,甚至上百里,费力费时。为此,刘保朝就利用跑邮班的时间,主动为沿途的乡亲们承担起采购、捎带物品的工作。不管是大事还是小情,无论是购种子、买农药、汇款、取包裹,还是买一些日常用品,只要找到他,总是有求必应。不仅如此,为了使在库区外上学的孩子们早点赶回家,他还承担起义务接送孩子的“任务”。

走一趟邮路并不难,难的是16年的风雨兼程。多年来,他为乡亲们捎带了多少东西,接送过多少次学生,自己已忘得干干净净,但乡亲们却一一地记在了心里。在库区,一提到乡邮员刘保朝,乡亲们都不禁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心为乡亲们服务的好小伙。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