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我县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 【字体:
我县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我县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总体要求,以“十二个专项行动”为重点,本着“突出特色、集中力量、分类打造、逐步推进”的思路,统筹规划、精心设计,整合各类涉农资源,不断加大建设力度,以保护、传承地域特色,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和社会管理,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强化领导。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为双组长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各乡镇相应建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建立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包保责任制,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高端设计。聘请北京首商设计院制作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全域规划和蟠龙湖满族风情精品片区规划,聘请邯郸设计院制作南天门村建设规划,聘请承德世代峰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南天门村、椴木峪村文化景点方案,引入首旅集团规划建设柏木塘高端乡宿项目,以点带面,高水平设计打造全县美丽乡村。

借力借智。邀请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中国乡村建设协同会专家、学者来我县考察,为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邀请建筑设计领域国务院津贴专家就美丽乡村建设培训县乡村干部;组织精品片区重点乡镇村和相关部门人员到县内外学习考察。创办“人文宽城·美丽乡村”公众号和“人文宽城·美丽乡村”微信群,搭建设学习交流和意见建设征集平台;开展专家学者请进来、县外能人请回来、县内能人请出来“三请聚贤才”活动。集群智、纳良策,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规范建设。制定了《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方案》、《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达标村标准》和《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管理办法》,下发了《关于抓紧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承德市关于赴中国农大衡水邢台邯郸“一校三市”学习考察的情况报告》、《宽城县赴邯郸学习美丽乡村建设考察报告》、《宽城县赴围场县、隆化县学习观摩报告》文件资料,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多方筹资。县政府设立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3200万元,重点用于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时积极争取整合交通、水务、财政、扶贫等各项涉农资金6000多万元,打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引进民间社会资本1.465亿元参与美丽乡村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引导村民投资2280万元、投工13000余个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直接参与家乡建设。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