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新时代文明实践 | 3月5日,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学雷锋!
作者:王美群    文章来源:宽城文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02    
1、关于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8月15日,在辽宁抚顺市望花区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

雷锋的一生,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自此,每年的3月5日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2、关于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

3月5日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年传统的学雷锋活动日。2000年,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通知,将每年3月5日作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组织青年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学雷锋志愿服务广泛开展

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把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相结合、把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坚持“三个结合”是我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

4、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吧!

在2022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各部门、各乡镇、各社区、各志愿服务组织,要一起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服务社会、关爱他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路上,我们同在!

  • 上一篇:
    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办关于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 下一篇:
    县总工会开展“送法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