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我县掀起学雷锋活动新热潮成为社会新风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1    

宽城县掀起学雷锋活动新热潮成为社会新风尚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宽城县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紧扣文明县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致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多元化、多样化、品牌化发展,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宽城县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宽城五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宽城税务局“护学使者”们统一着税务制式服装、佩戴志愿者绶带,积极引导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的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身作则传播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正能量,为校园门口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宽城县税务局雷锋志愿服务队)


 

                         (雷锋志愿者护送学生过马路)





                    (雷锋志愿者向学生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文明办联合宽城移动志愿者服务队到宽城养老院开展“三月学雷锋,情满敬老院”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县文明办联合宽城移动志愿者服务队到宽城县养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关心和关爱。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朗诵、合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为他们打扫房间、修剪指甲。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聊天,关心老人身体健康,让老人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子女般的亲情。




 

                        (宽城移动志愿者合唱《感恩的心》)





                                 (宽城移动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

铧尖乡、松岭镇、大字沟乡等乡镇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卫生清扫、扶贫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铧尖乡、大字沟志愿服务队成员帮助贫困户清理了室内外的生活垃圾,统一整理了家中摆放的物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聊家常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健康卫生知识,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决心,让自己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实现脱贫。

松岭镇志愿服务队到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院子,和老人聊天,营造敬老氛围,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

宽城志愿者协会联合社会爱心人士深入汤道河镇、苇子沟乡开展献爱心助学活动

每到一户,志愿者及爱心人士都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向上,并为他们送上了爱心款,将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送进贫困学生家庭。




 

                              (志愿者与受捐助学生在白庙子小学)





                                  (志愿者在汤道河受捐助学生家中)

在宽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和号召下,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社会团体纷纷组建志愿服务队,大家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必修课。如今,在宽城县争当志愿者俨然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 上一篇:
    我县组织开展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活动

  • 下一篇:
    志愿服务当先锋 脱贫攻坚党旗红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