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县直幼儿园2022年上学期开展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系列活动
作者:王美群    文章来源:宽城县直幼儿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5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结合我县教体系统2022年“争先创优、力争一流,乐教乐学、向上向善”总体目标,县直幼儿园开展改进师德师风系列活动。


一、师德师风专题会 让师德铸就师魂

2022年初,县直幼儿园分别召开了工作暨作风纪律教育工作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及师德师风培训会4场次,组织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违反师德”的10种行为,典型案例分析……使全体教职工有了更加清醒的认知,对规范言行举止、拧紧思想“总开关”有了新的认识。










二、签订师德承诺书 树立师德新风尚

县直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分别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拒绝有偿家教责任书等向家长和社会做出郑重承诺:拒绝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三、立德履职正师风 爱幼廉洁铸师魂


组织全园教职工开展教师师德师风承诺宣誓仪式,大家举起右手面庄严宣誓,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用爱心去塑造,用真心去感化,用榜样去鼓励,用人格去熏陶,以民主、平等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幼儿;呵护生命,尊重个性,发展德智体,弘扬真善美,做幼儿爱戴的师长和真诚的朋友,努力践行誓言,严于律己,争做四有好老师。


四、用责任诠释初心 用行动践行诺言

 开展“我承诺 我践行 争做四有好老师 ”师德师风承诺践诺活动。全体教职工公开郑重承诺: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严守师德规范,认真履职、勤奋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活动的开展,县直幼儿园全体教师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提升了思想政治建设,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指明了方向。县直幼儿园全体教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定会全面领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丰富内涵,谨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勇拼搏,提高育人本领,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 上一篇:
    世界环境日|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 下一篇:
    文明礼仪线上教育引导 | 八大文明行为:让文明“多”一点,让幸福“多”一些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