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新时代文明实践|“塞罕坝精神进校园”宽城第三幼儿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王美群    文章来源:宽城文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6    

“塞罕坝精神进校园”

宽城第三幼儿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教育引导幼儿尊重自然、热爱祖国,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和不畏艰苦的劳动精神,使“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儿童当中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宽城第三幼儿园近期开展了“塞罕坝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教师主题教育活动

4月1日,宽城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全园教师学习塞罕坝精神教育活动,进一步引领全园教师深入了解塞罕坝精神、学习塞罕坝精神、宣传塞罕坝精神,持续掀起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园教师感悟“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重要内涵,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学习奋斗精神上下功夫。


二、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塞罕坝相关内容,孩子们通过观看荒原变林海对比图片及人物事迹故事等,使孩子们对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幼儿树立了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引导幼儿学习塞罕坝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三、融入校园文化环境



四、植树节主题活动

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节活动。小朋友们纷纷行动起来,为自然增添一抹新绿。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孩子们知道了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培养了孩子保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体验了与同伴一起劳动的喜悦。


五、劳动实践基地种植活动

   为了让孩子在自然中发现植物生长的奥妙,逐渐养成观察、记录、讨论的好习惯,体验种植的乐趣,宽城第三幼儿园2021年将园对面的废弃地进行开垦,合理规划,为小朋友提供劳动实践基地。孩子们在种植活动中,不仅了解了植物的生长过程,学会了护理植物的方法,更学会了合作、分享,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明白要珍惜粮食,尊重劳动者的劳动成果的道理。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希望孩子们在种植活动中爱上种植!爱上自然!爱上生活!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六、大型艺术实践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宽城第三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弘扬塞罕坝精神主题教育,小朋友开启了一场爱绿、护绿、寻绿之旅,并于4月25日开展了全园大型艺术实践活动—美育展览会,各班把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进行展示,在展示优美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幼儿美育素养。



老师孩子们一起携手,共同行动。通过此次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加深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将爱绿护绿环保的“种子”播撒下去,从爱护身边每一棵树,给家园添一片绿开始,积极投身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为建造我们的美好家园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在一代代塞罕坝人的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中,孕育了伟大的“塞罕坝精神”,书写了举世瞩目的“绿色奇迹”。塞罕坝人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


  • 上一篇:
    创城进行时|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宽城满族自治县分局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 下一篇:
    新时代文化惠民|宽城举办庆五一、迎五四红色文艺先锋队线上文艺演出暨先进典型助力“四个再建功立业”主题实践活动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