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2019年化皮中心校少年宫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5    

2019年化皮中心校少年宫活动

 

宽城县化皮中心少年宫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的指导下,以全面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为主线,充分突显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素质教育职能,严格规范管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培育水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1.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由校长为主任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乡村少年宫”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2.优化教师队伍。少年宫的主人是未成年人,少年宫运行的组织主体是师资队伍。通过选拔有一定特长教师担任辅导员,推动少年宫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3.积极开展活动。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尤其农村孩子的实际,组织成立了篮球、乒乓球、中国结、书法等18个兴趣小组,按照自愿的原则,鼓励学生人人积极参与,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场所。

4.确保活动安全。学校规定少年宫活动时间为放学后。加强值班、提前到岗、护送学生,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安全开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为电子琴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鼓乐队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绘画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剪纸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快乐阅读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篮球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满语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书法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田径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五子棋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舞蹈小组正在活动

 

 

 

图为足球小组正在活动

 二、今后少年宫建设展望

 近年来,宽城县积极推进少年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挖掘和整合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1.完善少年宫机制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师资培训,加强对外交流学习,除每周定期开展活动外,争取寒暑假部分班级正常开班,努力把少年宫建设成为提升学生全面素质的示范基地。

2.积极拓展师资渠道,积极争取区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从退休老师、社会各届专业人员中聘请一些艺术、科技工作者,争取他们在人力上的支持和配合,充实少年宫辅导员队伍。

3.继续发挥的优势,努力创造条件,推动少年宫开展项目逐渐增多,规模和气势逐渐壮大,切实满足农村少年儿童课外业余生活的需求,让农村少年儿童真正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 上一篇:
    全县开展2019年度“最美宽城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
    美化环境、清扫垃圾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