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未成年人 | 宽城县开展“宽心未检 普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王美群    文章来源:宽城文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0    

宽城县检察院开展宽检护航 心向暖阳

宽心未检普法校园行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了给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建设,推动落实未检工作,宽城检察院联合团县委、教体局在新学期伊始举办宽检护航 心向暖阳普法校园行活动,走进宽城第一小学,为2022年法治教育拉开了帷幕。


丁红琳检察长在活动致辞中强调,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结合宽城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简称未检)工作实际,倾心组建了宽心未检团队。希望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让宽心未检引关圈粉,增强未检工作社会影响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的多元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随后,少先队员为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佩戴宽心连心贴,这些宽心未检推荐官代表将履行推荐职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密切关注身边未成年人的发展,帮助有需要的孩子推荐优秀检察官来解决各类成长中的问题,为孩子们的成长专业护航。


宽城一小校长张雅君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说:感谢宽城县检察院把宽心未检  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局篇安排在了一小,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会真正发挥好宽心未检推荐官身份的积极作用,继续探索创新校园法治教育模式,如成立少年模拟法庭、师生自导自演校园法治情景剧等,把一小学子都培养成正义、诚信、友爱的未来优秀接班人!


  为更好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犯罪预防等工作,提升校园法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宽城县检察院精心选拔13名优秀检察官担任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在会上,教体局局长王喜同志为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新任的法治副校长——检察官胥丽娜也为大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胥丽娜以检察官的工作经历入手,娓娓道来,为同学们介绍未检工作内容,讲解了宽心未检的核心含义。精彩的讲话让广大师生对人民检察官的工作有了更真切的认识,接受到满满的法治正能量。





活动过程中,宽心未检主讲人潘亮多以提问、游戏等趣味互动方式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深入浅出将枯燥的法律知识转化成贴近生活的实际问题,通过游戏模拟法律问题,启人深思。现场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的环节,检察院向学生们赠送了附有检察官手写寄语的文化本,一个个紧贴学生生活实际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充满浓浓的法治气息!到场的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回答落落大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教体局局长王喜同志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对宽心未检工作有了一个整体的感知,检察官的宣讲一改传统法治教育课单纯说教的课堂模式,用亲近孩子的语言,将崇尚法治的种子播种在了孩子们的心间,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检察院对我县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和对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坚定决心。我们教育工作者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检察院的宽心未检普法校园行活动,不断健全学生权益保护机制,让每一个宽城的孩子都在有温度、有激情的校园里向上向善、健康成长。



  • 上一篇:
    宽城县教体局交警大队联合召开关于城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联合治理工作座谈会

  • 下一篇:
    宽城第三幼儿园开展“奥林匹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