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我县发掘资源利用本地特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22    

    宽城发掘资源利用本地特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宽城县充分发掘社会资源,利用本地域特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践教育活动

  宽城发挥喜峰口、抗日王厂沟、烈士陵园等爱国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践教育活动。据统计,2011年共有12000人次参加“向国旗敬礼”、“清明节扫墓祭烈士”等活动,15000多万人次参加“读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活动。通过学校阵地建设,宽城组织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实施三带工程”,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社区的平台作用,不断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 

  二、加强了校外活动场所建设

  宽城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1.5万平方米的文化会展中心,投资3650万元建成文化广场2个,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48个、村级农民健身工程50项和村级少年宫150个。2011年在西山公园建成了体育广场及健身广场一处,为未成年活动提供了较为广阔的平台。适应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求,社会反响很好。 

  三、着力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宽城健全机制,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以净化网络、网吧、荧屏声频、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为重点,实行主管部门领导负责制,建立健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实施网吧长效管理,对黑网吧零容忍,推广网吧连锁经营,目前宽城所有的网吧实行连锁经营体制。由文广局执法大队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开展大规模督查,推动社会文化环境持续优化。 

   四、充分利用了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载体

   落实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充分利用法定节日、传统节日、重大事件纪念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未成年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同。精心组织了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倡导绿色生活、培育低碳一族”等道德实践主题活动、红色旅游、夏令营、冬令营以及各种参观和社会考察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要求。

  • 上一篇:
    我县多管齐下全方位加强县域学校德育建设

  • 下一篇:
    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硕果累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