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宽城县检察院录制法治“云课堂” 开启“校园”普法新模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小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假期你们过得还好吗?疫情期间,你们不仅坚持学习,还积极防疫,你们都是防疫小英雄。在此,未检阿姨特意为小朋友们朗诵一段《防疫小少年儿歌》,希望你们喜欢……”这是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推出的法治“云课堂”片段。

停课不停学,护苗不止步。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坚决抵制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宽城检察院推出法治“云课堂”,向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随着线上“开学季”的到来,网络授课的普遍开展,未成年人拥有了更为自由的网络空间。但是,由于未成年人缺乏对互联网的全面认知,在面对不良网站、网络垃圾信息等干扰时,缺乏准确的判断能力,难免会对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宽城检察院针对这一情况,结合本地实际工作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根据青少年和幼儿群体的认知能力专门录制了系列普法教育课程。课程针对幼儿园、小学、中学生推出由真实案例改编的音频、视频作品,内容详实,通俗易懂,为在家学习的未成年人构筑起健康成长的法治屏障。

  • 上一篇:
    宽城第二幼儿园开展“春季流行病防控”培训活动

  • 下一篇:
    【新时代好少年】自强自立好少年——鞠佳宝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