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宽城二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 【字体:
宽城二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宽城二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6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明节期间,我县第二中学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召开“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历史由来、习俗,缅怀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的创新型人才,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昌盛。

走进家乡文化,加强德育熏陶。各班组织学生走向社会,走进社区,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领略过去的峥嵘岁月,通过阅读《长城线上宽城无人区》和《宽城抗战史》等教育读本,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奉献,使学生受到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极大热情。

进行网上祭奠,提倡文明祭扫。组织全体学生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们的感恩和敬仰;通过短信方式以及《致家长一封信》鼓励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共同祭奠,激发学生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之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既是对学生进行清明祭祀传统文化教育,也是对学生的爱国主义熏陶,对增强学生奋发图强、勇于拼搏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