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图文]我县开展“六个一”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字体:
我县开展“六个一”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作者:王建忠 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9    

  

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愉快而更有教育意义的节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宽城县利用“六一”节点,认真准备,精心谋化,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未成年人观看一部有意义电影活动。利用“六一”节点,该县精心安排了《少年英雄》等十余部反映少年儿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影视作品,组织各学校分期分批分时段进行播放观看。 

  二是组织开展一次“我是宽城小主人”的演讲比赛活动。 创建“文明宽城”是2012年该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活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中小学范围内开展了“我是宽城小主人”的演讲比赛活动,该活动的开展对提升我县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让未成年人更加关注宽城,关注宽城的一草一木,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让未成年人在该县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是组织开展一场文艺演出活动。 通过各学校推荐,把每个学校反应儿童精神面貌的作品(诗歌朗诵、舞蹈、音乐等)推荐出来,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活动,利用县电视台将节目在全县范围内播出,以激发未成年人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 

  四是组织开展一次法律法规教育活动。 组织法律工作志愿者“六一”前夕深入各学校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目前未成年人犯罪率逐渐升高的趋势,志愿者们列举大量具有教育价值的案例,对广大学生进行学法、知法、守法教育,尤其是加大对广大未成年人远离黄、赌、毒的教育。 

  五是组织开展一次感恩教育活动。以弘扬宽城精神(宽容厚德、诚信进取)主旋律为出发点,该县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校会、板报的形式,在全县中小学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感恩教育活动。告诫广大未成年人要学会感恩,学会包容,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 

  六是组织开展一次学生带家长活动。 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一次“学生带家长活动”,要将他们将在学校所学到的文明礼仪知识传递给家长,劝导家长的不文明行为(如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吸烟、随意说脏话等),让更多的家长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整个社会的文明提升做出贡献。 


文章录入:kcwmw    责任编辑:kcwmw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