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关于印发《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宽城”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 【字体:
关于印发《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宽城”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关于印发《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宽城”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14    

 

 

 

 

 

           通知

 

 

 

宽办字﹝201429

 

 

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宽城”创建工作

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委、政府(办事处),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现将《宽城满族自治县2014年“文明宽城”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328

 

2014年创建“文明宽城”工作重点任务分工

 活动安排

主要工作

主要责任单位

责任单位

 

一、深入推进全民素质提升活动

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在县电视台、电台、《今日宽城》、《天女木兰》开设“中国梦、我的梦”专栏,继续在电视台开设《宽城大讲堂》,对广大市民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宣传部、电视台、

文广局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组织市民素质培训。依托市民素质培训学校,组织开展文明优质服务、诚实守信等公民道德素质培训活动。重点抓好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培训、商贸服务系统(酒店、超市)文明礼仪培训、城区街道社区工作者文明优质服务培训。

 宣传部、交通运输局、

商务局、城区街道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组织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演讲赛、“文明县城,处处见文明”摄影大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文明交通法规知识竞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文明餐桌”行动“五项”文明创建活动。

宣传部、教体局

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电视台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二、深化文明单位(村、镇)、文明小区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做好6个省级和25个市级文明单位申报和命名工作;按照县里要求,配合县文明办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发挥文明单位标杆示范引领作用。

文明办

省市级文明单位

县直各单位

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每个乡镇打造1-2个文明示范村,重点抓好农村环境美化(文化墙建设)、村民中心建设、“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年底选出文明村镇15个。

农工委、文明办、妇联、文广局

农牧局、林业局、环保局、各乡镇(城区街道)

开展文明小区创建活动,重点在小区娱乐场所和设施建设、小区管理及开展精神文化娱乐活动上下功夫,年底选出8个文明小区。

城区街道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健全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和“文明微笑服务”活动,年底选出10个青年文明号。

团县委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三、持续开展全县环境整治活动

加大县城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点对城区随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乱排乱倒生活垃圾、乱贴乱画等破坏环境行为的惩处;组织开展“城管进校园 文明在行动”和“民情大走访 城市管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城区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抓好县城公园管护工作。

城管局、爱卫办、

园林局、城区街道、住建局

县直各单位

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对乱停乱放、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酒驾、黑出租的惩处力度。加强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教育。

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电视台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开展文明行为“十个一”活动。即: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文明游园、文明观演、文明就餐、文明购物、文明待客、文明过节、文明谈吐。

文明办、交警大队、

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旅游局、文广局、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抓好12个省级和13个县级重点村建设,在农村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改水改厕、环境美化、垃圾处理等15件实事上下功夫。

农工委

交通局、能源办、卫生局、林业局、农牧局、环保局、各乡镇(城区街道)、各行政村

四、扎实开展诚信建设活动

营造氛围。利用县内主流媒体对诚实守信先进典型进行深入报道,对失信行为进行曝光,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电视台、工商局、文广局

物价局、质检局、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典型引领。重点抓好广盛居酒业、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承德康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大鑫珠宝4家工业企业2-3个商场示范点建设,开展“诚信做产品”道德承诺活动和“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

宣传部、商务局、

工商局、工信局

工商联、质检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农工委、农牧局、

五、深入推进“善行宽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

   弘扬善行义举。通过县电视台、电台、《今日宽城》、《宽城文明网》、文化墙、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明礼、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勤俭”之风,引导广大市民行善举、献爱心、做好人。

电视台、文广局、文明办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挖掘培树典型。开展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身边好人、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推出一批“善行”典型。

 宣传部、团县委、妇联、教体局、电视台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宽城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宣传部、团县委、

妇联、教体局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

(城区街道)

 

文章录入:kcwmw    责任编辑:kcwmw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