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办 关于开展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宣传 推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2    

各乡镇中心校,县直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2021年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十条举措》精神,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县文明办联合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开展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在我县居住、学习、生活的未成年人,原则上年龄限定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均可被推荐。已推选发布成为全国、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新时代好少年”的,不再列入推荐范围。


二、推荐条件


能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敬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广大未成年人可亲可敬可学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三、组织推荐


(一)宣传启动阶段


2021年4月20—4月30日)由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成立“新时代好少年”推选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县文明办。印发通知,在县主要媒体、宽城文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各有关单位加强协调,宣传发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推选活动。


(二)选拔推荐阶段


2021年4月305月15日)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产生校级“新时代好少年”。从各中小学校的校级“新时代好少年”中,推选出县级“新时代好少年”。


1.推荐把关。对推荐的县级人选,县文明办要会同教育部门到推荐人选所在学校、家庭、社区(村居)进行考察,认真核实基本信息,确保符合推选条件。


2.材料要求。推荐候选人需填写《2021年度宽城满族自治“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同时提供一份1500字以内的主要事迹材料,近三个月内1寸免冠彩照1张、近一年内生活照3张,3分钟左右的视频短片(视频短片内容要注意聚焦推荐人选的典型事迹,在对事迹材料有完整表现的同时,聚焦一个主题或一个方面对人物深度挖掘和塑造,突出时代精神、体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少年的号召和要求,要保证视频质量)。各乡镇中心校和县直各中小学校统一将《2021年度宽城县“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和主要事迹材料,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与其他材料于2021年5月15日前报送县教体局思政卫艺股518室。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cdkcszwy@163.com


(三)审定发布阶段


2021年6月初6月下旬)根据县教体局统一报送的宽城满族自治“新时代好少年”推荐人选及相关材料情况,县组委会召开综合审议会议,提出建议人选名单(拟发布人选名单),进行公示。适时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并择优推荐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各学校要适时举办本校发布活动。


教体局联系人:裴福印

电话:15833265136

文明办联系人:张雅静

电话:6988526

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办

2020年4月22日

  • 上一篇:
    关于在规定区域内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 下一篇:
    宽城满族自治县疾控中心 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公告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