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浙江]为贫困学子筹齐学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请小叶放心,我们来认购猕猴桃,为你筹集学费……”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发布的微博,为指望卖红心猕猴桃筹集大学费用的上虞女生叶杭洁,一天内筹集到6300元学费。

  上虞市章镇章家埠村村民黄志贞,去年丈夫因患癌症去世,还欠了6万元债。今年,黄志贞的小女儿叶杭洁考上了大学。50岁的黄志贞说,女儿读大学的费用全靠已成熟的4000斤红心猕猴桃,否则没钱交学费。黄志贞一家种有2.5亩猕猴桃,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

  佳友民情工作站接到叶杭洁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在“佳友民情快车”微博上发布爱心认购消息。今天,省级主流媒体为民帮忙联盟记者来到上虞,为叶杭洁牵线搭桥。

  在叶杭洁简陋的家中,黄志贞说,父亲去世没有击垮叶杭洁,她每天花10个小时专攻数学和英语,考上了台州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费要6300元,全指望这些猕猴桃了。19岁的叶杭洁乐观向上,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

  在“佳友民情快车”微博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导师陈红萍等爱心人士第一时间发动捐款,认购红心猕猴桃。到今天中午,网友筹集的6300元学费已汇到叶杭洁的账户,猕猴桃已卖了160多箱。记者发稿时,仍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认购猕猴桃。

  看到一箱箱猕猴桃被装上车,叶杭洁感激地说:“真没想到,有那么多爱心人士认购猕猴桃,帮我解决学费问题。我一定好好读书,将来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 上一篇:
    [安徽]今秋开学第一课:做"有德之人"

  • 下一篇:没有了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