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江门]“绿化庭院、美化家园”活动 评出30户最美阳台(庭院)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祥伯家的阳台鸟语花香 

  祥伯家的阳台鸟语花香

“阳台种花,可以打发时间,放松身心……”近日,72岁的祥伯边为盆花淋水边对记者说。他家有一个漂亮的阳台,摆满了盆花,不久前,他报名参加了“最美阳台(庭院)”评比活动。据了解,为了巩固创文成果,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园林局今年3月份在全市开展了“绿化庭院、美化家园”活动。目前,该活动进展顺利,已经进入“最美阳台(庭院)”评比阶段,主办方近期将从近50件报名参赛的阳台(庭院)中,评出30户“最美阳台(庭院)”。

  市妇联在3月到4月份期间开展了市民认种活动。按照“一户家庭认种一棵树、一人多栽一盆花、一人绿化一平方”的目标,发动市民在阳台、庭院、楼前屋后养花栽树,市民共认种认养“家庭林”2100余棵。

  为了普及家庭美化、绿化知识,市妇联等有关部门举办了“江门市家庭美化绿化知识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了市区绿化管理所工程师刘顺清讲课。刘顺清从阳台装饰与植物养护、绿化设计等方面为市民作了详细讲解。三区妇联、镇街、社区主任、居民共160多人参与了培训。

  市领导在谈到我市绿化行动中,曾提出如果建设一个示范楼,会有较好的带动效果。为此,市妇联于6月份下旬专程走访了白沙大道、胜利路、农林路、建设路、常安街等地,决定选取地处市中心、视线开阔、示范效果好的东仓社区51号楼作为示范楼。市妇联还联系市园林局,给示范楼的居民送去了30棵勒杜鹃,为示范楼“装红点绿”。

  市妇联等部门还在7月份开展了“最美阳台(庭院)”评选活动,目前已经有46户家庭参与了评选活动。目前,有关方正在筹划进行最后的评选。

  记者了解到,评选活动结束以后,主办方将在一些网站主页上展示“最美阳台(庭院)”,与市民分享一些种养心得、装饰技巧等。

  家住丹井里的祥伯也参与了本次“最美阳台”的评选。日前,记者参观了祥伯家的阳台。祥伯在家里种了大岩红、墨兰、蟹爪兰、芦荟、杜鹃、玉麒麟等绿色植物,盆栽在阳台上摆放得美观而整齐,简单而不失情调。

  祥伯告诉记者,他以前在蓬莱公园任园丁(花草管理员),对种花木有独特的兴趣,退休前他就在自家阳台种了一些盆栽。祥伯的盆栽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因为要跟他家阳台周围的环境相适应。他现在天天都精心照顾花草,而且有一本“养花经”,如哪些花每天要浇一次水,哪些花3天浇一次水,他十分清楚。

  “我种这些植物,主要是为了打发时间,看着这些盆栽慢慢开花,家里的阳台变得漂亮了,心里感觉就特别舒服、高兴,同时还可以美化环境,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精神好多了!”祥伯笑着说。

  • 上一篇:
    [杭州]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建设文明和谐的公共秩序

  • 下一篇:
    [马鞍山]“马鞍山市民最厌恶的十大不文明行为”揭晓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