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宽城旅游概况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改革开放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旅游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景区建设、资源开发、乡村游发展、旅游交通、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已呈现明显规模及特点。

旅游景区方面:形成四大各具特色的景区,潘家口水库景区、万塔黄崖寺景区、都山望海森林公园景区、农家游休闲度假园区。潘家口水库景区的特点是:绿水、怪石、奇山、长城、古迹、神洞,主要景点有30多个,开发出的景点有5个,水下长城、影视城、蟠龙洞、仙居沟、十里画廊。万塔黄崖景区的主要特点是:万塔黄崖、独木仙桥、暮鼓晨钟,融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于一体,附予佛学的神奇魅力。都山森林景区:主要特点是日出、积雪、奇花、神庙。农家游休闲度假庄园区主要特点是:休闲、垂钓、采摘、打猎、捕捞等,是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旅游接待方面:目前在宽城境内共有塞外宾馆、蟠龙湖贵宾楼、满族风情园、蓝湖宾馆、金泰度假村、泰丰民族餐饮公司、生态庄园7家旅游接待场所,能容纳2000多人住宿就餐。库区建起3处水上餐厅,能容纳200多一次就餐,有水乡名苑、龙泉山庄等11家农家院,能接待 500多人一次住宿就餐,菜肴从上等的山珍海味到简朴的满族风味的农家饭菜等,各档次应有尽有。蟠龙湖景区接待处以全鱼宴、水豆腐享有盛名。接待项目有大型会议召开、团体旅游、个体休闲度假、游客餐饮招待等。

旅游交通方面:贯穿宽城县的有三条主要干线。宽邦公路、宽凌公路、承秦出海公路将我县与承德、秦皇岛、唐山、赤峰、凌原、天津、北京等大中城市连接起来,形成旅游圈内的金三角。景区公路有新建的省级二级公路永喜旅游公路、宝清旅游公路,宽城—板城—亮甲台—都山旅游路,宽城—万塔黄崖寺—罗台旅游路。

旅游产品方面:宽城县旅游产品主要有金银手饰、金银丝砂画、银质餐具、纪念币章四大系列上千个品种,产品以手工艺为主,工序繁杂、工艺考究,被国家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认定为“中国著名品牌”,被中国贸促会河北分会、承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名优产品”。先后被承德市旅游委等部门评定为“十佳商品”、“十佳旅游商品”、承德特色旅游商品“一等奖”,承德市旅游商品“最佳创意奖”。农副产品有鲜鱼、水果、蘑菇、核桃、板栗、小米、玉米、高粱米、大豆、花豆、绿豆、木耳等。

  • 上一篇:
    中秋节简介

  • 下一篇:
    宽城文化概况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