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赵克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 【字体:
带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以赶考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30    

赵克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带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以赶考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
张庆伟讲话 赵勇付志方等发言

322日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赵勇、付志方、陈超英、范照兵、田向利、梁田庚、董仚生分别发言。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作风实际,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和加强作风建设谈了认识和体会。

赵克志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成为“两学一做”的引领者。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改进作风,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赵克志强调,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守住共产党人的基准和底线。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更要在学习党章党规方面成为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坚决维护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敢于坚持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赵克志强调,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领导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应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里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中央指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紧跟总书记,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要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看齐,以中央基准为基准,以中央号令为号令,确保党的团结统一,步调一致。

赵克志指出,要带头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起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对领导干部来讲,就是要通过自身问题的解决,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要搞好对照检查,强化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查找思想差距、政治差距、道德差距、作风差距、廉洁差距、工作差距,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对。要抓好整改落实,不仅要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还要切实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人们不断看到新气象。要立起行动标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为民服务中履职尽责、造福群众,在干事创业中讲政治、守纪律,当好标杆,做好模范。

赵克志指出,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以赶考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认识去产能是大趋势,决不能心存幻想、徘徊观望,决不能迟疑不决、错失良机。要坚持态度坚决,方案科学,步子稳妥,政策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加减乘除”一起做,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领导干部必须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大胆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督导检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学思践悟”系列文章,弘扬赶考精神,对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一要把主动看齐作为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尊崇维护党章,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把转变理念作为基础前提,深化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认知和理解,加强学习、主动思考,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三要把推动工作作为检验标准,体现到重点工作推进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努力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新进展,协同发展有新作为,脱贫攻坚有新突破,项目建设有新局面。四要把破解难题作为关键之举,敢于攻坚克难,以深化改革添动力,以扩大开放增活力,以全面创新挖潜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五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坚持以干为先、勇于担当,解放思想力度要大,工作标准要求要高,目标任务落实要快,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检两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直有关部门、中直驻冀有关单位、驻石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有关金融机构和中央驻冀主要新闻单位、省主要媒体主要负责同志;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