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我县开展多种形式“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培育文明新风           ★★★ 【字体:
我县开展多种形式“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培育文明新风
作者:王建忠 张…    文章来源:宽城文明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9    

    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宽城满族自治县以学校为抓手,根据各学校的特点,制定不同的规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了宽城文明新风。 

  一是组织开展了“手拉手、送温暖”主题活动。该县一中青年志愿者到特教学校和残疾孩子们举行了联谊活动。志愿者和孩子面对面的交谈、手把手的学习、心贴心的沟通,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玩具、文具,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 

  二是组织开展了“我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出点力”主题活动。该县二中全校师生手持抹布、垃圾袋,沿滨河街清理路边垃圾、擦拭橡胶坝护栏、为带状公园护栏戴帽,使整个滨河街焕然一新。 

  三是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队日活动。峪耳崖小学等校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队日活动”,号召全体队员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爱憎分明的革命立场、“钉子” 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让雷锋精神在小学生心中深深扎根。 

  四是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独石沟等中心校开一次关于“学雷锋”的主题班队会,学唱一首“学雷锋”的歌,听一个雷锋的小故事,写一篇学习雷锋的体验日记,找一找身边的小雷锋。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雷锋做好事,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五是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主题活动。大石柱子等中心校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主题活动,根据学生年龄情况,制定了学习雷锋三部曲。低年级开展“你对雷锋了解多少”、“雷锋在我心中”等活动,中高年级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我为雷锋做点事儿”等活动,在中学生中开展“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尽火传、发扬光大。 

文章录入:kcwmw    责任编辑:kcwmw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