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多人已被骗 宽城警方紧急提示
作者:kcwmw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27    

多人已被骗 宽城警方紧急提示

  

 

 8月19日,宽城镇报警人被自称是“网购客服”的工作人员,以赔付其之前购买的口红为由,骗取38620.1元人民币。

 

诈骗分子联系被害人,谎称是某购物网站、网络店铺或快递物流的客服,在详细报出受害人的个人订单信息后,以能给被害人退款、理赔、退税等为由,要求受害者点击钓鱼链接、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等手段,诱骗被害人转账汇款。

 

 

防骗提醒:凡是退款退税需要先打钱的都是诈骗。

 

 

 


 

2、兼职刷单类诈骗

 

 

8月17日,龙须门镇报警人在进行网络刷单时,被骗5500人民币。
8月20日,宽城镇报警人在进行网络刷单时,被骗34477元人民币。
 
诈骗分子在各种QQ群、微信群、招聘网站或短信息中发布兼职信息,声称招募网络兼职刷单,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吸引当事人上钩,要求事主刷单。第一次小额的返利佣金往往会兑现,待当事人刷单金额较大时,就会以系统卡单、错误等理由不予退还本金,以达到诈骗的目的。
 
防骗提醒: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都是诈骗。

 

 


 

3、网络贷款类诈骗

 

8月18日,宽城镇报警人在“富民贷款”app办理贷款时,被骗30000元人民币。

 

 

诈骗分子往往以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为噱头,引诱被害人登录或下载虚假贷款网站或 APP,然后仿冒正规贷款平台流程,要求受害人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最后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为由,骗取被害人转账汇款。

 

 

 

防骗提醒: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 上一篇:
    20个春夏秋冬,刘保朝从水上邮路登上了《人民日报》

  • 下一篇:
    程亚东: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司机 见义勇为方显英雄本色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