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实用查询

我县张文仓9月份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在宽城这个23万人口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每当人们提起张文仓这个名字时,可算得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人物,谈起他的人品时,可谓有口皆碑,他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是朴实、谦和、礼貌,是什么原因把一个普通的名字叫响了呢?又是什么这样让人难以忘怀呢?

在党的富民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经过他努力拼搏、艰苦创业和坚忍不拔的毅力,硬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他在没有什么经济基础,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硬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从一位普通农民到农民企业家的一条艰难的路来。他得誉于党的好政策,靠自己的辛勤劳动,使他走上了致富路。目前公司已有固定资产1500多万元,年向国家纳税30多万元,安排下岗职工、残疾人各10人劳动就业,他致富不忘国家、不忘回报社会,几年来多次参加工商局、个体私营协会组织的人人为灾区捐款、送温暧、献爱心、救助特困失学儿童活动,提供资金12万余元,受到各级人民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群众的高度赞誉。

1996年曾一度辉煌、远近闻名的兽药厂因管理不善和体制问题,被迫停产,厂内80多名工人失业了,张文仓得知情况后,心理感到很难受,他想传统产业面临消失,虽然资产是国家的,但这么多的工人今后生活该怎么办,我一定想办法让厂子从新转起来,可家人和亲朋听说后都感到惊讶,都劝他不要接管这欠外债40多万元的烂摊子,可是他的性格只要认准了的事“老牛也拉不回”,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传统项目支撑下去,任何事情说起来容易,可真正做起来难那,面对杂草丛生的厂区,设备陈旧的生产线,等待安置的80多名工人和40多万元的外债,他果断的决定应当马上把生产恢复起来。缺技术,他从山东请来陈锡钦药剂师,让他全权负责兽药创新和培训技术人员,并建立实验室研发新产品,设备陈旧,他凭着多年对设备的实践经验,反复摸索、探讨,对着图纸设计改造旧的生产线,没有资金他就东挪西借,变卖家当,最艰难的时候就剩下一张办公桌,年节时真到了低指标年代一样吃不上肉了。经过艰辛的努力,兽药厂终于开始生产了,张文仓也变得更加雄心勃勃,一个企业发展蓝图已经在他的脑中初步形成。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企业朝着张文仓规划的美好蓝图挺进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降临了,他出差石家庄在返宽城的途中,车翻下了60多米深的山下,他被摔得肋骨骨折,胳膊严重创伤,住了5个月医院,药厂被迫停产,祸不单行的事接踵而来,还没等他从病痛中解脱出来,因债务纠纷,债主将张文仓告上了法庭,在那些日子里,对张文仓来说真是一场磨难,他一边疗伤,一边官司缠身,一边要恢复生产,一边又要找政府的有关部门协调,经过种种努力后,他终于躲过了这一劫,寂静了8个月的公司又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了。

  • 上一篇:
    见义勇为杨春花的英雄事迹

  • 下一篇:
    奋力拼搏十五载 情洒扶贫助残路(宽城好人王俊云)
  •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宽城农商行文明网宽城交通运输文明网宽城税务局文明网
    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ICP备案号:冀ICP备12015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