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宽城文明网! 投稿信箱:kcwmb6862113@163.com
网站首页 文明快讯 文明视频 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 满乡文化 创建简报 宽城风采 理论研究 资料中心 文明博客 他山之石

文明论坛 友情链接
网上办公 实用查询

[推荐]共建文明县城 共享幸福生活           ★★★ 【字体:
共建文明县城 共享幸福生活
宽城满族自治县文明办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作者:kcwmw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2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县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整洁优美、文明祥和是每一位市民的心愿,也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责任。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符合县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宽城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是宽城的主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支持、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体现、代表、展示着我们宽城形象和风貌。希望您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从我做起,争当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熟知并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二是从我做起,争当文明行为的倡导者。自觉遵守《宽城县市民文明公约》,做到:文明在仪表,公共场所着装整洁得体,不过分暴露或穿戴不当;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乱停乱放;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不踩踏草坪;文明在习俗,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文明在旅游,自觉有序排队,文明礼貌交流,不大喊大叫,不乱刻乱画,摒弃不良习惯;文明在用车,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停车有规;文明在居住,不在楼道乱摆乱放,不在小区院内私搭乱建,爱护公共设施。

三是从我做起,争当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机关单位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窗口行业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开展优质服务;在校学生要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培养文明意识;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全县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县城中来。

四是从我做起,争当志愿服务的传承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职工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人际关系。

市民朋友们,宽城文明是我们的光荣,文明宽城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中来,为建设富裕、美丽、活力、幸福、和谐宽城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章录入:kcwmw    责任编辑:kcwmw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承德文明网宽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十九大专题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宽城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 址: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行政中心(滨河路) 电 话:0314-6862104 网 址:www.kcwmw.gov.cn
    技术支持:诚信商务网(Biz315.com) ICP备案号:冀ICP备20007722号-1